希尔达.Hilda

没有粮票回礼,你在期待什么……
初三学生,喜欢喜灰和hp。是个文手,会约稿,一千字五块钱。qq198395603,约稿去那里。(穷疯了)

【球豹】七月的向日葵

1

青青草原的向日葵终是开了,七月开的。生的一大片一大片,比人还要高出一头。金黄色的花瓣冲着东方日出之地,热烈而耀眼。中间的葵瓜子还没完全成熟,但也给花轻轻披上一层浅绿。住在这块的动物都知道,这向日葵田都属于一位脾气古怪的独居老白狼。

这老白狼性格孤僻,没有一个朋友,对人冷冰冰的,好像永远也快乐不起来。而且白狼不允许别人动他的向日葵一下。他靠卖葵瓜子过活。他钟爱这向日葵,像护着金子一样护着他们。年轻人都打趣说,老白狼一定是爱上了向日葵。

但无论何人都不知道老白狼叫什么名字,从哪里来。对他们来说,老白狼就是一个古怪的老头,仿佛从恐龙时期开始就扎根在这里。周围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,老白狼仍然在这儿。

由于腿染上了点毛病,他不得不整天呆在家里。稍微几个天气好的日子才会出去走动,而且雷打不动出现在篮球场看年轻人打篮球。

他以前也许是一个篮球健将呢!

2

有一天,这块草原突然来了匹狼,约莫四五十岁,看上去像三十多岁,戴着眼镜,身体健壮。他走进一家酒馆,询问这里是否有一匹白狼。

“草原东边有一个向日葵田,那里面就住着一只。”一只野猪说到,“向前走就是。”

“多谢。”那匹狼喝了口酒。

“您来找他干什么?”一只女兔子问他,“请原谅——我从没见过一个人去找过他。而且之前我去找他,被吃了个闭门羹!大叔可小心点呀!”

“我是他的朋友。”年长的狼推推眼睛,“我是来带他走的……”

“朋友?那可不可以跟我们说说老白狼的事儿?”负责尊老爱老协会的小羊问他,“我只知道他没有儿女。也不接受我们的服务。”

“他的事啊……”那只狼又喝了口酒,“我和他不是很熟……我只知道一点点……”

许多人围了上来,大家都想听听老白狼年轻时的事儿。

3

【我叫凝太狼,以前是狼队的队员。球胜狼——也就是你们口中的老白狼是队长。他年轻时是一名篮球健将,可厉害了。】

“那是多少年前?”

【三十多年吧……我今年都五十了,我是十年前退的役。球胜狼是二十年前。】

凝太狼把杯中的酒都喝了下去。他用低沉的声音缓慢的说下去。

【队长年轻时是狼队的中流砥柱,他打小前锋。他的生命那时候简直是全都献给了篮球,为了打球连命都不要了的那种。他对篮球的热爱胜过了所有人。】

“那他一定很出名吧。”

【是啊,他那时候简直是大明星,他带领我们夺得过篮球杯。】

凝太狼的声音不觉有些骄傲。

【队长退役前,经常喜欢和一位年龄相仿的大明星一起打球,她叫豹姐。】

“豹姐么,我听说过!”小羊说,“我妈妈经常跟我提起这位明星,她年轻时老崇拜豹姐了。”

【正是。后来豹姐得了病,打不了球了,球胜狼就经常照顾她。他们两人那时候是一对令人羡慕至极的情侣。它们之间的爱情就像向日葵一样奔放。球胜狼的所有球赛,台上都能看见豹姐的身影。豹姐也是为了篮球不要命了的一个坚强的姑娘,她热情奔放的就像太阳花。】

【退役后,队长就跟豹姐搬了家,此后我们再也没了音讯,只知道豹姐因为身体原因,在搬家后的五年内就去世了。这次球队重聚,我是来邀请球胜狼回去阔别二十年的故乡看看的。】

4

豹姐死在七月份,那时候,种在自家院子里的向日葵才刚刚开放。病重的豹姐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挣脱了球胜狼想要抱她去医院的手。她轻轻摸着球胜狼的脸。

“别哭……我病成这样,医生如何救得了我?”豹姐用哆嗦的手擦去了球胜狼眼上掉下去的眼泪,她的声音却像湖水一样平静,“我更愿意死在家里……老头子,我还等不到叫你一声老头子的时候。”

“我死以后,就葬在那边——看到那株高大的向日葵没有,那边。这样每天我都能看到向日葵,还有老头子和咱俩的房子……”

“感谢上苍让我活到了今天。”豹姐说。球胜狼心想,感谢什么呀,您的生命真真的是短呀。

“您是我生命中的向日葵。”球胜狼握着豹姐的手,“不要死,我去找医生!不要死——”

豹姐笑了一下,她的手终是僵硬在球胜狼的手上。

6

豹姐,您看,这么多向日葵,您可满意?您什么时候能回来看我一眼?

年迈的老白狼手中紧握着豹姐生前的照片,自那天后,他从来都没听过别人喊他一声‘老头子’。他格外的想她,但看到满目的向日葵的时候,又觉得漫天都是她。

他拒绝了凝太狼的请求,他怕豹姐看不到他会生气。

向日葵从随风摇曳,最中间那株最大的向日葵下面是一块向日葵样的墓碑。

七月的向日葵终是开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